贺祖斌校长在教务处调研强调加强本科教育改革与创新

2020/05/19 62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513日,校长贺祖斌到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调研,听取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工作座谈交流。贺祖斌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把管理、研究、创新相结合,通过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推动本科教育发展。


    在调研座谈会上,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就本科教育十大工程实施进展做了详细汇报,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说明,并重点从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本科教育信息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个性发展与多元选择、创新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学风与学习能力提升、本科教学激励体系等方面汇报了今年推进本科教育十大工程的实施计划。


    贺祖斌校长肯定了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工作及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教务处是我校开展本科教学管理的主责部门,在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中,必须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总要求;要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和我校第八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和干部建设当中;把我校第八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确立的“十大工程”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


    贺祖斌强调,做好本科教学管理工作,要严格教学管理制度,科学设置专业选择机制,加强教师教学纪律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成果建设;要做好专业结构优化;要做好公共课改革,加强通识教育,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要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毕业答辩、课程考试等工作;要持之以恒加强学风、教风建设。


    在谈到教学管理队伍的建设时,贺祖斌强调,教务处作为教师管理队伍建设的主责部门,要继续坚持一贯以来的“管理、研究、创新”优良处风,把三者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履行管理职能,保持开展研究的良好传统,通过研究和思考提高管理水平;同时不断加强制度创新、理论创新、管理创新,把创新贯彻到管理的全过程,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学管理队伍。

 

    调研中,贺祖斌还针对教务处提出的增加教学工作经费、完善教学评价激励机制、统一专业收费标准、推进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干部参加调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