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七次工作会议 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与第二批开学准备各项工作

2020/04/30 54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七次工作会议,要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与第二批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校领导贺祖斌、旷永青、黄文韬、林春逸,疫情防控指挥部各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文韬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解读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文件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对第二批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明确了学生入学须知和湖北(含武汉)地区学生返校时间,同时围绕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贺祖斌讲话。贺祖斌指出,学校即将迎来第二批学生返校“大考”,是对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一次巨大考验,各专班要继续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与第二批开学准备各项工作。贺祖斌就做好第二批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要高度重视,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监测引导,考虑学生实际需求,进一步细化疫情防疫和学生返校的方案举措;二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再完善隔离管理与返校相关工作衔接;三要谋划好学生返校后教育教学、学位审定、毕业实习等相关重点工作,统筹教学安排,做好学生返校前后教学组织、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四要加强返校学生管理与就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返校学习生活管理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等校内保障与管理工作;五是要持续关注返校学生心理状况,强化对重点人群的心理干预,继续提供心理辅导和心理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