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贺祖斌率后盾单位赴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开展脱贫产业项目支持与贫困户慰问活动

2020/05/02 166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对口帮扶贫困村(户)各项脱贫攻坚工作,4月30日,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率校办/发规办、教务处等对口后盾单位负责人到社岭村开展项目支持与慰问活动。中峰镇党委书记、社岭村委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贺祖斌校长、旷永青副书记等领导与中峰镇党委书记万军、社岭村委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听取了学校派驻社岭村第一书记张乾一对当前贫困村脱贫与产业发展情况的有关汇报。贺祖斌校长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领域的‘重中之重’,要思考进一步发展的多元化与丰富化,可借助当地山水风景、文化基地等优质资源,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旅游扶贫、消费扶贫’等产业;同时,也要思考融入教育扶‘志’和教育扶‘智’,在教育、文化等领域彻底拔除思想上的穷根”。


在社岭村委,贺祖斌校长、旷永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及对口后盾单位向社岭村捐赠了3万元经费支持社岭村“高山土鸡养殖项目”。最后,贺校长和旷副书记还深入所在联系贫困户家中进行了慰问,送上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中峰镇党委负责人与社岭村委主要负责人对学校给予社岭村的大力扶持和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据悉,社岭村2020年产业计划发展“高山土鸡养殖项目”,按照“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为全村83户贫困户每户发放30-50羽鸡苗以及饲料。专业合作社在技术管理以及鸡苗养成后的销售等方面都有稳定的渠道,以此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并促进劳动力收入增加与贫困户产业覆盖率,同时充分借助后盾单位消费扶贫政策,搭建与学校教职工需求的销售渠道。截止到目前,校办/发规办、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档案馆、外国语学院、电子工程学院6个对口后盾单位已累计购买农货共25400元,真正意义上确保了贫困户收入的稳定增加。



           学校及对口后盾单位向社岭村捐赠高山土鸡养殖产业项目经费



 

           贺祖斌校长和旷永青副书记深入所在联系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