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资源县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20/04/16 319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战“疫”战“贫”两不误、两手抓。桂林市兰燕副市长率领市政府办、卫健委、科技局、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和青禾美邦有限公司等单位赴我校对口帮扶的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了解资源县开展脱贫攻坚在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并现场帮助解决贫困村(户)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我校黄文韬副校长,校扶贫办和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前,黄文韬副校长一行来到结对帮扶的黄祥府家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其2020年春耕计划及今年产业发展等存在的困难,还细心询问了其儿子在桂林市第二技工学校读书的情况,了解有什么困难,教育补贴是否享受等问题,嘱咐鼓励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后找到一份好工作,早日踏上致富道路。


    在兰燕副市长主持召开的坪水底村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上,黄文韬副校长代表广西师范大学作了表态发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桂林市委市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学校的责任担当和社会服务功能,以攻城拔寨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用实际行动确保学校对口帮扶的6个贫困村全部如期脱贫摘帽,为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认可的帮扶答卷。会上,黄文韬副校长还介绍了学校近2年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和3月20日召开的全校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确定了今年学校帮扶的重点工作,将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和消费扶贫作为帮扶重点,将积极投入资金、项目等予以支持。同时今年学校还专门印发了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案,多措并举,开展长效性农产品销售模式等消费活动帮助贫困村(户)脱贫。最后,黄副校长还逐一对当地干部群众提出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表态,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帮助开展贫困户扶贫扶智、扶志培训班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坪水底村推进2020年脱贫摘帽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