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我校组织参加全区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04/17 23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4月15日上午,全区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南宁主会场召开,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副指挥长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学校开学工作组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参加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军就全面贯彻全区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黄俊华副主席指出,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安排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黄俊华就做好开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要全面排查学生心理情况,要加强针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要加强心理健康干预。二是抓紧查缺补漏,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紧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临时隔离观察场所设置,要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三是严格落实“人盯人”,做好湖北及武汉返桂师生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四是提前统筹谋划,做好开学后教学安排等相关工作。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要统筹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就业服务等相关工作,要着手研究下一步开学工作。五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学校开学安全有序。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部门联动,要做好宣传引导。


    视频会议结束后,邓军书记对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强调要以“七个坚持”“七个扎实”确保高质量做好学校开学工作: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开学工作;二是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组织观念,扎实做好开学工作;三是要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开学工作;四是要坚持在精准完善、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中,扎实做好开学工作;五是要坚持在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扎实做好开学工作;六是要坚持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中,扎实做好开学工作;七是要坚持在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工作中,扎实做好开学工作。


    我校校领导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李英利,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