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自治区直属高校开学评估工作组到我校评估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10 282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48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汪维率自治区直属高校开学评估工作组到我校评估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并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见面座谈。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邓军,校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贺祖斌,校领导旷永青、黄文韬、苏桂发、林春逸,评估工作组成员、自治区教育厅规划处副处长瞿亘,评估工作组成员、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干部王超,评估工作组成员、自治区疾控中心顾问、主任医师唐振柱出席见面会。


    汪维在评估中对我校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汪维指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把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高校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抓紧抓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教育部与自治区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和“十个到位”措施,周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抓紧抓细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再细化再统筹重点工作,加强重点区域与人员防控管理;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做好征兵宣传,鼓励引导毕业生基层就业创业,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湖北籍等特殊群体毕业生情况,有针对性地精准帮扶。


    邓军主持座谈会并表示,我校将认真领会贯彻评估工作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举措,提高工作针对性,确保我校各项准备工作符合开学的要求;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地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与教育厅各项部署上,全力坚守广西师范大学阵地;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贺祖斌围绕学校师生返校总体情况、全日制学生错峰返校安排、开学准备工作主要情况与下一步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座谈会开始前,贺祖斌、旷永青、黄文韬、林春逸陪同评估工作组对我校雁山校区东大门、集中隔离点、桃园餐厅、文科一区教学楼、校医院、第四期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查阅台账。


    调研中,评估工作组详细了解了我校在组织准备、人员健康准备、防疫准备、物资准备、返校准备、教学准备以及应急准备等七个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班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