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统筹协调 率先垂范 全心投入——校办/发规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275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校办/发规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率先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靠前指挥 率先垂范 凸显责任担


    农历大年二十七日,自治区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重大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要求,迅速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办。为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学校又成立了领导小组指挥部,校长贺祖斌、副校长黄文韬作为支部成员,分别担任了学校疫情防控的领导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同时还分别担任了指挥部的指挥长和常务副指挥长,支部两位部门领导分别担任了综合协调组的组长和副组长。


    临危受命,支部领导们春节前后,放弃与家人难得的团聚时光,舍小家为大家,坚持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坚持在一线,率先垂范。大年二十九即1月23日下午,贺祖斌校长、黄文韬副校长即召开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对各部门工作进行全面周密部署,当晚就发出了致全校师生员工的倡议书。贺祖斌校长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程留在学校组织防控工作,大年初二即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现场会并实地检查门岗、校医院、留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防控工作。校办第一时间成立了部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相关精神,严格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学校防控办主任、支部书记谭智雄同志大年初二就从老家赶回学校,迅速投入工作中,多方协调,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协调 高效运转 体现业务素养


     校办/发规办是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枢纽,全体党员都参与到了学校防控办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的工作之中,主动作为、统筹协调,每天协调指挥部内部大量事务工作,协调起草审核大量重要文稿、通告,做好指挥部会议的组织和部分重要工作的督办,从1月26日开始每天组织收集、整理、上报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等,精准精细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5次(3次现场会、2次视频会),协助校领导分赴王城、育才、雁山各校区和附属单位深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统筹统计报送全校疫情每日监测数据,准确掌握我校出省人员、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人人员、接触武汉等疫区人员、目前仍在湖北短时停留人员、有发烧咳嗽鼻塞等症状人员的详细数据,协同校医院进行筛选排查。据初步统计,1月22日至2月7日,已接收处理上级和地方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文件60多份,参与起草或审核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织架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等公文公告近30份,向上级部门报送数据材料累计近70份,排查统计范围全面覆盖,填报涉及约4200多名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及出租户,近12000名学生信息,协助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及社区办设计、发放统计表格近150份,每天接受各类有关疫情防控的咨询电话近100个,目前正积极牵头会同指挥部其他6个工作组草拟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


全心投入 随时待命 见证爱校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校办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细致做好排查、监测、报告等工作,每日做好信息报送、重点人员信息排查等工作,为做好登记造册、跟踪随访、健康监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的工作要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几乎全员投入,个别暂时回不了学校的,远程办公协助;在校的主动放弃假期休息,积极加入到数据统计、通知协调等工作中,加班加点,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孩子,顾不上按时吃饭,有时加班到半夜,有利地保证了一系列公文公告的及时发布,确保了大量数据的及时上报,用奉献见证了支部党员的爱校情怀。


    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得知南溪山医院防护物资较为紧张的情况后,我支部高度关注南溪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并通过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向医护人员表达支持和敬意。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下,支部领导协调筹措了一批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及时送到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为南溪山医院解决了燃眉之急,得到了医院和社会人士的纷纷点赞。


    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校办/发规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头并引导全校师生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规定,虽然不是在抗“疫”医护前线,但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哪里有疫情防控需要、哪里就有党员。”支部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践行初心使命,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