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周年校庆专题】我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87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暨书法现场创作活动

2019/10/23 606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9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校87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暨书法现场创作活动在雁山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黄文韬、苏桂发、林春逸,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原副校长白晓军教授,漓江画派促进会副会长、美术学院教授肖舜之,桂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黎东明、谢光辉、吴宏明、唐长兴、黄小明,我校校友代表,各学院(部)、各单位负责人,我校书法专业教师,书法学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收藏证书颁发仪式,并展示书画作品。校党委邓军书记分别为白晓军教授以及龙韵、唐婕、李慧、邓靖等师生集体创作的《独秀•育才•雁山园胜景图》,为肖舜之教授的中国山水画作品《春回雁岭》颁发收藏证书。校长贺祖斌为黎东明教授、谢光辉副主席、吴宏明副主席颁发收藏证书并展示书法作品。校领导旷永青、黄文韬、苏桂发、林春逸也分别颁发收藏证书。


   校长贺祖斌在开幕上致辞。贺祖斌说,本次展览的书画、摄影作品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用镜头记录美景、用笔墨书写真情,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师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新风貌,集中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创作要求,展现了我校师生崇德尚艺、以美怡情、以美化人的艺术追求,也充分展现了壮丽70年的喜悦心情和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


    贺祖斌表示,学校精心策划举行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既有利于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也有利于促进师生更加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爱国爱校情怀滋润精神家园。他希望艺术工作者和艺术爱好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


   桂林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我校中文系1979级校友谢光辉在致辞中说,母校是我成长的地方,也给我留下了很多回忆,在母校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发展的目标,特别感谢母校栽培;在母校87周年校庆之际,祝福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


   开幕上后,校领导同嘉宾、校友及师生一起参观了书画、摄影作品展。同时,书法艺术家们在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活动并现场展示作品。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美术学院联合主办。此次展览展出书画作品30幅,摄影作品51幅。所展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者们从不同的艺术视角,热情地讴歌祖国、讴歌时代,是我校“弘扬主旋律、唱响主流音”、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绽放文化魅力的一次艺术呈现,深情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87周年的诚挚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