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10 146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9月9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标准田径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邓军、旷永青、苏桂发、莫坷,2019年新生军训承训部队负责人、武警桂林支队副支队长唐超平中校,我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开学典礼。我校各学院(部)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来自武警桂林支队的61名教官,教职工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2019级6910名全日制本科新生和2576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开学典礼上,我校国旗护卫队举行升旗仪式,这是我校国旗护卫队成立以来首次承担升旗仪式任务;现场近万名师生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对2019级新生寄予美好希望,这也是邓军书记给全体2019级新生上的“开学第一课”。邓军在讲话中介绍了广西和桂林的钟灵毓秀,勉励大家共同踏上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新征程。邓军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办学底蕴和近年来取得的突出办学成绩。


    邓军在讲话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治理科学、政通人和的愿景:同学们在这里自由、全面、健康地成长,收获着知识、自信和理想;教授们以高尚的家国情怀,在这里追逐着科学和教育的梦想。师大人每一个梦想都有生长的土壤,每一种奋斗都有成功的希望。


    邓军从坚定理想信念、造就家国情怀、担当历史责任、磨砺奋斗精神、坚守道德高地等五个方面给予同学们殷切嘱托。


    邓军希望大家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也希望大家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信仰有真理、有科学、有正义、有人格,符合客观规律和人类良知,信仰马克思主义能使人变得睿智和坚毅,变得高尚和文明,成为有思想、有高度、有情怀、有格局、有担当的顶天立地的人!


    邓军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红色革命基因,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涵养正气,爱国爱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体现爱国情怀、报国之志,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也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正确把握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国家、对于社会、对于家庭、对于学校所担负的责任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牢基础,增长才干,勇挑重担,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栋梁和社会中坚,以己所学、尽己所能,坚决扛起时代责任,尽情绽放人生光芒。


    邓军希望大家明白任何一个美好的愿望要变成现实,都需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光阴、刻苦学习,探究真理、知行合一,不断超越自我,努力追求卓越,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掌握真本领、具备真功夫,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教育学部叶蓓蓓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向新生讲述了自己心目中的师大,希望新生可以在师大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她向新生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多与学者、老师们对话,在其中收获智慧与学问。同时,她希望新生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做人、做事、做学问。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宇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希望新生们能够珍惜青春,潜心求知,敢于尝试,勇于挑战,不忘初心,勇当时代重任。他祝愿新生能在师大收获真知、结交挚友、实现梦想。


    新生代表宁小雪是体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她代表新生上台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入学誓词。她表示,作为师大人,将会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继承学校优良传统,敢于挑战,勇于创新,做新时代优秀的广西师大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邓军向2019级新生军训团授旗。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将于明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