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7/05 611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7月3日,学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在南宁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长贺祖斌,副校长黄文韬,校办/发规办、科技处、网信中心、教师教育学院、计信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协议签约仪式。

  

    校长贺祖斌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学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教师教育传统优势突出,计算机科学研究实力较强。长期以来,学校一直和中国移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通信技术、集团网内部合作、无线网覆盖、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合作广泛。本次战略合作,必将进一步丰富我校办学资源,构建广阔平台,提高办学质量,也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战略合作,共同发展。贺祖斌校长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探索构建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聚焦核心技术,携手并进,更好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广西区域经济发展,引领双方合作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卢志宏总经理表示,广西移动作为广西主导通信运营商,是数字广西建设的重要力量,承担“国家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试点建设任务,目前正联合区内重点企业、单位开展基于5G的创新应用研究,大力推动5G商用进程。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实现双方共同发展、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更好促进5G新时代教育行业与信息通信业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国家、广西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为依据,在网络通信、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优质数字教学资源开发共享与应用通信技术与教学融合创新、通信技术和产品研发及推广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将在校内搭建基于5G的应用研究环境,通过共同组建技术开发团队、共建实验室等方式开展科研合作及联合技术攻关,开展云端智能机器人、基于5G的智能定位和导航等方面研究。将在智慧办公、校园安防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