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发规办、教务处党支部 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06 467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6月5日,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教务处党支部成员赴老山界重走长征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长征精神为主要内容的革命传统教育党日活动。贺祖斌校长、黄文韬副校长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教育活动。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教务处党支部冒着大雨,重走长征故道,亲历老山界的陡峭与艰险,切身感受到了红军百折不屈、奋斗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感受到了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老山界是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山。1934年12月,中央红军在湘江与国民党军队经过惨烈激战,损失惨重,退入了山高路险的越城岭山区。为了摆脱敌人纠缠,中央红军第一次,改变长征以来既定的行军路线,决定改道,翻越老山界,从而避开敌人重兵堵截,这是红军从被动走向主动的新起点;之后召开的“遵义会议”,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标志着中国革命翻开崭新的一页;翻越瑶族、苗族山区时实行的民族政策,也奠定了党民族团结政策的基础。

 

   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教务处党支部支部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立足岗位,发挥中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