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2018/09/10 7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学科与“双一流”建设,9月6日下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学科与“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杰远副校长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研究生院负责人通报我校学科评估、博士点预申报以及布置我校学科与部门“双一流”建设任务书填写工作。首先,研究生院负责人公布了近期公布的2016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2018年学位点专项评估和本学期合格评估工作安排。随后,研究生院负责人布置了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和广西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具体任务书的填报工作。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院负责人布置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方案(草案)编制工作。

      最后,孙杰远副校长结合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工作,指出落实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各学院、各部门应当充分重视具体任务书的填写工作,形成全校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局面。各学院、各学科要认真学习、研读全国第四轮评估和新增学位点申报的各项政策和指标。同时,精心设计一流学科方案,及早启动建设工程,充分考虑学科特色,用战略的眼光科学使用有限经费,在引进高水平人才、举办高端学术会议、产出高水平成果、促进国际交流和学生创新创业等人才培养方面抓好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