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建设年】校领导检查落实民生实事 推进“幸福师大”落地生根

2018/09/07 3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9月5日,校领导邓军、贺祖斌、赵铁、黄文韬、林春逸,校党委常委黄轩庄、黄海波带领宣传部、督查办、党办、校办、纪委办/监察处、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图书馆的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雁山校区、育才校区检查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当天下午在育才校区集中召开了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推进工作会议。

      校领导先后到雁山校区东门校前区景观、图书馆、相思江奥林苑项目工地、综合馆、音乐学院、起文楼、文科教学一区教室、桃园餐厅,育才校区南院食材服务部、南院教工餐厅,东院二、三期住宅建设、网络信息中心、留学生新公寓、露天影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推进工作会。会上,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十件实事中“推进绩效工资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机制”的工作进展情况,网络信息中心汇报了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

      贺祖斌校长在推进会上讲话。他表示,十件实事各个项目经过努力已经初见成效,对十大实事实施过程中付出努力的部门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贺祖斌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十件实事对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大影响。新时代新时期师生对学校发展充满新的期待,十件民生实事涉及到师生对学校发展的信心,也涉及到学校未来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核心;民生工程的高质量,幸福师大的高质量,我们要真正做些实事,真正为老师们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

      对十件实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解决的对策。贺祖斌强调,全校要在制度上形成共识,提高推进速度,相关部门要共同推进项目的进度,同时针对突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邓军书记在推进会上对十件实事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各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在推动工作上有思路、有措施的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付出辛勤劳动的部门和人员表示感谢。针对绩效工资改革方面,邓军要求,要坚持绩效工资改革要与清理规范津补贴相结合;坚持效益优先和促进公平相结合;坚持改革进度和教职工的承受度相统一;坚持争取上级支持和形成校内共识相结合。在信息化建设方面,邓军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的问题;要精准聚焦问题,强化工作举措。

      邓军要求,全面落实十件实事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各个牵头领导,各个责任人,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切实加大推进工作的力度和速度。邓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十件实事,在年底向师生员工交上一份落实十件实事的满意答卷。

      赵铁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攻坚克难,精准施策;三是要履职担当,兑现承若。

      据悉,2018年十件实事是2018年4月4日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贺祖斌校长代表学校行政作2017年工作报告时提出来的。十件实事分别为:加快推进学校基础建设、建设宜人校园环境、大力推进“安居工程”、积极改善教职工就餐条件、继续完善教职工绩效工资机制、推行校园厕所革命、加强教学区文化建设、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推进“幸福师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