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校园十大新闻揭晓

2016/01/22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新闻影响你我,新闻纪录发展”,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文化建设繁荣发展的重要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骄人成绩。为充分反映和梳理2015年我校具有重要影响的新闻事件,推动学校建设,激发广大师生知校、爱校、兴校热情,学校新闻中心开展了2015年“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学校新闻中心从2015年的校园新闻中,以新闻重要性和新闻影响力为标准,遴选推荐40条作为2015年校园十大新闻的候选新闻,在新闻网、校报、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上公布,从2015年12月28日开始至2016年1月12日在四大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投票评选。


  截止到2016年1月12日中午12点,共收到来自广大师生的有效选票10170票。综合四大平台的投票情况,按照票数高低,“我校实现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零的突破”等十则新闻为广西师范大学2015年校园十大新闻,现公布如下:



  1.我校实现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在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曾明华教授申报的“溶液配位化学及功能配位化学”榜上有名,获资助经费40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杰青”基金项目资助,曾明华亦成为我区第3位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10600



 2.我校上榜ESI学科最新数据排名


  据2015年9月ESI最新数据中国大陆高校入选学科数情况统计,内地共有164所高校入选ESI学科榜。我校入选1个学科——化学,学校在内地高校排行第109位。我校化学学科在国内排名第71位,国际排名第796位。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10655



  3.我校再获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再度进入全国百强


  11月,我校文学院莫道才教授申报的《历代骈文研究文献集成》入围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至此,我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总数达3项。


  2015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数为15项,再度进入全国百强,是广西唯一进入全国百强的单位,在220多所西部高校中位列第20名;在37所地方师范大学中位列第11名,在14所西部师范大学中位列第三。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10721

         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10881



  4.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揭晓 我校排行“新变化”


  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的《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显示,我校在2015中国大学综合排行榜名列第145;在师范类大学排行榜名列第17;进入全国大学媒体影响力排行榜百强和ESI高被引论文排行榜百强,并入选2015中国三星级大学,跻身中国知名大学队列。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9686



  5.我校制作的话剧电影《秋声赋》公映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坚忍不拔、奋勇向前的抗日救亡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我校将“新西南剧展”的剧目之一《秋声赋》拍摄成了话剧电影。5月10日,开机仪式在广西省立艺术馆隆重开机。10月16日,话剧电影《秋声赋》在桂林鑫海国际影城公映。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10593



 6.我校学生俞家模创业项目成功获得3000万估值天使轮融资
 

  3月,我校音乐学院2011级舞蹈学专业俞家模同学开发的舞蹈圈app项目,成功获得3000万人民币估值的天使轮融资,成为广西高校学生首个在移动互联创业成功获得天使投资的案例。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9826



  7. 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1月,梁宏校长与北京师范大学董奇校长代表两校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会议室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历时半年酝酿的我校与北京师大的合作正式拉开了新序幕。根据协议,两校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充分运用北京师范大学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在卓越教师培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教师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合作。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两校的共同发展,还将为广西教师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9715



  8.教育部高校学科排名出炉 我校17门学科上榜


  根据教育部对全国高校31门学科的整体水平评估,我校共有17门学科自愿参加评估并上榜,其中包括7门人文社科类学科,4门工学学科。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9923



  9.广西壮族自治区与教育部联手共建广西师范大学 我校迈入发展“快车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广西师范大学的意见签署,我校正式进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这是我校历史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广西师范大学改革发展步入新的“快车道”。共建后,我校将享有教育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在项目平台、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生均经费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学校发展提供崭新的平台和更广阔的空间。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10433



  10.出版社图书荣获多项国家级大奖


  我校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平如美棠——我俩的故事》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此外,该书还被授予“2013中国最美的书”、“新浪中国好书榜”之“2013年度最感动图书”等20多项殊荣。


  出版社出版的图书《零年:1945》入选深圳读书月2015年度十大好书。


  原文报道链接: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9755


         http://news.gxnu.edu.cn/newscontent.php?news_id=10930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