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阮文追学校校友代表团裴光荣将军一行来访我校

2015/12/31 5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2015年12月29日,以原阮文追学校校友裴光荣将军为团长的越南校友团一行8人重返母校,参观了育才校区越南学校纪念馆并举行了座谈会,校长梁宏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并致欢迎辞。国际交流处、越南研究中心、越南学校纪念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梁宏校长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回顾了学校与越南的历史渊源,并且介绍了目前学校的发展概况,让各位校友对我校的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同时还希望各位校友传承和发扬“同志加兄弟”、“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精神,不断加强我校与越南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及扩大在越南的影响力,成为中越人民的友好使者。


        裴光荣将军在座谈会上深情致辞:“这次组织校友回来,主要是想在有生之年能再看看母校,了却大家的愿望。原越南学校教师代表阮翠兰回忆起当年在桂林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十分动情。越南纪念馆馆长也讲述了当时越南校友在中国就读期间诸多感人的小故事。校友们听到后都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要在回到越南后一定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铭记中国人民对于越南学子的关爱之情。


       我校一直与越南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上世纪五、六十、七十年代,我校王城校区、将军桥校区、尧山校区、育才校区等都曾是越南育才学校的办学地点,我校部分师生员工还参与了这些学校的教学、管理及后勤服务等工作,在毛泽东主席和越南胡志明主席的亲切关怀下,为越南培养了逾万名优秀人才。他们回国后为越南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本次来访的校友中多数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校友,早已年过花甲。他们来自越南各省市,大部分在越南高校、政府部门、重要媒体或越南华资公司工作,是各行各业的骨干。此次校友们重访母校,正是他们浓浓的桂林情结和师大情怀的重要见证,也是中越友谊的重要见证。


          作      者:国际交流处 王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