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学校大事

2015/04/07 6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2014年学校大事

一月:

14日,我校出版社出版的《汉画总录》和《美国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图书馆藏中文善本书志》荣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中国白族白文文献释读》获图书奖提名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项,此系广西出版界首次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18日,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八一医院举行合作共建健康管理学院签约仪式。

二月:

221日,自治区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我校申报的艺术硕士、工程硕士(软件工程)、应用心理硕士以及工程硕士(制药工程)等4个新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

三月:

326日,我校雁山校区理科教学楼组团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327日至28日,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规程(审议稿)》和《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暂行方法(审议稿)》。

四月:

411日,我校荣获自治区总工会授予的广西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成为2014年广西区教育系统两个获奖单位之一,也是驻桂林高校在历年评比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413日,我校首批广西“2011协同创新中心”—— “西南民族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425日,我校马龙啦啦队在2014年第十一届ICU世界啦啦操锦标赛中荣获双人街舞项目冠军。这是自2013ICU国际啦啦操联盟正式加入国际体育联合会及获得国际奥委会认可后我国首次在该项目顶级赛事中夺金。

五月:

   55日到57日,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到我校指导工作并作学术报告,中科院院士怀进鹏、叶培建、李未、张泽等为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521日,我校举办独秀教师群主题论坛暨《魅力教师》系列丛书首发仪式。

521日,走进东盟——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展揭牌,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杨伟嘉参加了揭牌仪式。

六月:

626日,全区高校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七月:

71日,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一行到我校开展文化调研。

74日,我校与桂林市政府合作共建的桂林历史文化研究院正式成立。

7月上旬, 4个新增列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我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型(领域)增加至16个。

714—17日,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行。

723—25日,我校承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

八月:

86日至810日,香港青年团在我校开展了认识祖国、认识香港——桂港两地文化交流双向之旅活动。

811日至818日,校党委书记王枬率我校代表团前往缅甸和柬埔寨访问。这是我校第一次正式到缅甸和柬埔寨开展教育考察与交流。

820日,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民族地区特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喜获首批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奖。

826日,我校召开2014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九月:

91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桂林市七星区卓然小学)举行成立仪式。附属小学的成立,实现了我校教育事业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各阶段教育的一体化。

99日,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校教师主持申报的教学成果获基础教育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实现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零的突破,在获奖数量上也创历史新高。

910日,我校举行第七届名师访谈会暨庆祝第30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27日至29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由我校承办的广西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我校举行。

928日,为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我校举办了传承文化血脉,相约论语一百——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万人传诵《论语》活动

929日,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秦斌一行2人到漓江学院调研。

十月:

108日,广西戏剧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成为广西剧协首个高校文艺志愿服务基地。

1018日,以新经济新机会新商道为主题的中国MBA华南联盟第17届峰会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召开。 峰会授予我校MBA联合会华南MBA联盟2014年度新锐组织奖

1026日,我校附属外国语学校举行建校30周年庆典仪式。

1029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中央财政支持2014年广西贫困地区农村教师培训项目结业。

月内,我校体育学院2012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钟雪纯和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廖俊林在仁川亚运会上分别荣获55公斤级摔跤铜牌和吊环金牌、男子团体体操铜牌,为国家、广西和我校争得荣誉。

十一月:

112日,我校与厦门大学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厦门大学举行。

114日,我校与桂林银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捐赠仪式

117日,学校举行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表彰大会。

117日,学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临时会议,审议《广西师范大学章程(修订案)》。

1112日,我校学生在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展演中演出的话剧《秋声赋》获得最佳导演奖、优秀剧目奖、优秀组织奖3项大奖。

1112日,软件学院举行揭牌成立仪式。

1115日至1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西首届高校师范生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1117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工作。

1119, 我校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举行校园一卡通项目签约仪式。

1120日至22日,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一行到我校访问。

月内,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和我校联合承办的第十四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在我校举行。

1124日,在2014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评选中,我校获得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十二月:

121日,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公安厅主办,我校承办的主题为“我们代表祖国”——中国第二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月初,我校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确定为我区第一批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

 123日,由自治区高校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14年广西高校宣传部长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区内72所高校的宣传部长参加研修学习活动。

127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1210日,广西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我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6项,创造了我校该奖项一等奖获奖数的最优记录。

1212日,由我校主办的2014年第二届“广西高校校友工作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19日,第八届广西高校计算机应用大赛颁奖大会暨广西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基础教育专业委员会2014年会在我校举行。

1219日,学校与北京广西企业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孔子铜像捐赠仪式在北京广西企业商会举行。

1220日,我校举行泰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1220日,桂林市第二届大专院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印尼、泰国、越南、韩国、德国、尼日利亚、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尼泊尔等国家的29名选手参赛。

1224日,以梁宏校长为团长的我校代表团在越南访问期间受到了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阮善仁的亲切接见。

1226日至27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师范组验收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顺利通过验收。

1226日,桂林片高校解放思想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1226日,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正式上线。

12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阮善仁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正民、越南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裴文歌、我校校长梁宏和河内大学校长阮庭论在越南河内大学校园内共同为我校与河内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揭牌。这是我国在越南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月内,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培文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2014年第6期上发表题为《社会主义自由的张力与限制》的学术论文,这是我校科研人员在《中国社会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第一篇原创性学术论文。

月内,《广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期刊”,这是该刊第五次获此殊荣。同时,“中国南疆研究”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