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枬、校长梁宏2015年新年贺辞

2014/12/31 2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福!


    2014年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实年、整改年,也是学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快科学和谐发展的关键一年。勤奋卓越的师大人,不断改革创新,在奋力追逐“师大梦”的征途中留下了坚实的脚步。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收获丰硕。我们着力完善顶层设计,全力推进省部共建工作,编制完成了《广西师范大学发展定位规划(2013-2020年)》和修订了《广西师范大学章程》,在全校营造依法办学的良好氛围。我们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召开了第七次教学工作大会,国家级教育成果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其中我校参与的有两项),实现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零的突破,在获奖数量上也创历史新高;《荒蛮对文明的诗意奉献—广西与唐代诗人》成功申报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奖励108项,省级奖励1007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我们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实现零的突破,是目前广西唯一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的高校,研究经费连续五年持续增长;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1项,立项数位居广西各高校之首,在14所西部师范大学中,我校项目总数位列第二;在2014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评选中,我校获得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由我校化药学院赵书林教授课题组完成的课题获得2014年度全区唯一一项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在广西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我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6项,创造了我校该奖项一等奖获奖数的最优记录。我们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李先贤教授入选国家第一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孙杰远教授、陈自卢教授顺利通过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验收,11人入选各类地厅级以上人才项目。我们继续深化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我校与越南河内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国在越南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学校与英国格林多大学开展的2.5+1.5学前教育合作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实现学校真正意义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零的突破。我们主动谋划校园文化建设,修订《广西师范大学中长期文化建设发展纲要(2013—2020年)》,进一步打造“独秀”“乐群”文化品牌集群;推出了“新西南剧展”活动,在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展演中,我校学生演出的话剧《秋声赋》获得最佳导演奖、优秀剧目奖、优秀组织奖3项大奖;成功承办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和广西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活动。我们持续关注民生问题的改善,进行了绩效工资改革,提高了教职工的收入水平;东院一期集资楼项目环保验收工作已完成,东院二期教职工集资建房项目已经奠基,东院三期教职工住宅建设项目的报名排序和选房工作已基本完成。可以说,上述主要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所有师大人的心血和智慧。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信心满怀。当前,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和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让我们携起手来,紧紧抓住作为广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的机遇,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内部治理,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奋力实现“师大梦”!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王 枬

                                 

                                                        校    长  梁 宏


                                                  2014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