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4/25 10次浏览 分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4月24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主持读书班并作部署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读书班。党办/督查办、校办、廉政办/巡察办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列席旁听学习。

贺祖斌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部署得迅速,落实得到位。率先举办读书班,就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潜下心来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力量。

贺祖斌强调,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夫。通过读书班,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把握重点,在以学增智上下深功夫。着力解决好学习不深、理解不透、把握不准等问题,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确保全校党员干部能切实通过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三是要抓住关键,在以学正风上下狠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持以党性立身、立业、立言、立德,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四是要落深落实,在以学促干上下细功夫。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提高推动事业发展本领和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第一期读书班的学习主题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领悟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读书班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主题教育工作专题视频,紧紧围绕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学习研讨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黄文韬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等3位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据悉,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当前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大局,精心选取了7个方面的专题,前后用一周的时间,以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考察调研、主题党日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读书班还将走出校园,到一流大学探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启示,到红色革命圣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到廉洁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切实带动全校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祖斌主持读书班并作部署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副校长黄文韬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谈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