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工作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校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的工作岗位上收看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资源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驻村工作队队长肖志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党在新的征程上提出明确要求。作为资源县驻村工作队队长,我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我校派驻资源县瓜里乡瓜里村驻村第一书记莫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最鲜明的价值理念,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我会牢记领袖的殷殷嘱托努力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与脱贫群众一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我校派驻资源县河口乡猴背村驻村第一书记曹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这些都是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全党在新的征程上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学校派驻资源县猴背村驻村第一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带领猴背村以建设独具瑶族特色山水魅力村庄为目标,通过聚焦党建引领优势,聚焦生态资源优势,聚焦民族团结优势,锚定乡村振兴总目标持续发力,打造 “新产业、新生态、新文明、新治理、新生活”的“五新模式”农村,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我校驻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第一书记张鑫表示,聆听大会报告,倍感振奋与鼓舞。其中最感触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将聚焦主责主业,紧密联系群众,发挥党建引领,聚焦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产业“造血”能力,打造形成金山村禽畜屠宰加工,稻蛙综合种养、有机芦笋、有机罗汉果规模化种植等产业,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党建富民”模式,通过产业就业帮扶增加农户收入,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我校驻资源县车田乡黄宝村第一书记汤明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总书记深情的话语,饱含着人民领袖对人民的真挚情怀,映照出百年大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作为第一书记,我要以昂扬的斗志、充沛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深入田间地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为脱贫群众增收可持续、就业有保障而努力奋斗,让农户日子越过越红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我校派驻资源县中峰镇社岭村第一书记韦斯门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振奋人心,我们经历了建党百年、进入新时代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我为自己接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接力棒而无比激动、骄傲、自豪和荣耀。我深刻体会到“两个确立”是伟大成就的根本成因;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乡村振兴号角吹响以来,我团结带领全村各族群众戮力同心,实现了社岭村八个“历史上的第一次”。在新征程上,我将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继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继续团结带领全村各族群众实现更多美好的“历史上的第一次”,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驻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第一书记谢军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至上、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我将时刻以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落实好帮扶责任,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我校驻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工作队员邢振亚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新时代党员,加强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终身课题”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我将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切实扎根农村,以过硬的专业技能服务好“三农”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