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新增22门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2/06/21 10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入选22门。其中,入选线上一流课程3门,线下一流课程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9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73门。一流课程涵盖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通识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实验课程和社会实践课程等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实现了不同类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覆盖。

为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本科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积极开展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导与培训。2021年11月以来,学校共举办6场一流本科课程专题培训会,培训人数达到800余人次。同时,积极筹划,立项培育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30门,为一流本科课程的入选和建设打好基础。

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一流本科课程和教学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教学方法和手段创新,促进信息化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引导和激励更多教师参与、投入本科教学,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标准打造更多“金课”,淘汰“水课”,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结合一流专业、“四新”等建设要求,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入选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我校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方法

我校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部分在线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