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简介

2018/11/08 619次浏览 分类:机构设置

      校长办公室是在校长直接领导下的行政综合职能部门,主要履行学校行政管理、咨询、服务、协调等工作。校长办公室下设秘书科、行政科、文印室。同时,外联办挂靠在校长办公室。

      目前有工作人员13名,设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主任负责办公室的全面工作;1名副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行政和外联工作;1名副主任负责办公室文秘工作。

      具体职责有:协助校长组织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决议,督促检查贯彻执行情况,并及时整理向上级汇报;根据校领导工作意图和要求,开展调查研究,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和有参考价值的意见或建议;接受校领导的委托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安排校领导公务用车,以及做好有关后勤服务工作;负责组织起草学校综合性行政工作的规划、计划、总结和决议等文件;负责全校公文的收发、编印、处理工作;负责学校传真的登记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写学校概况和大事记;根据校长要求,组织安排全校性行政会议并负责会议记录、撰写会议纪要、公布会议决议、推动决议的贯彻执行;对校领导的批示进行传达、检查、督办;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归口管理校名、校标、商誉等无形资产;管理校印、校长印章,负责审定各行政单位印章的刻制。开具行政对外介绍信和有关证明;负责处理校内外来信、来访事宜;负责来校检查指导工作的上级领导和以学校名义专请客人的有关接待工作;负责管理学校公费电话,安排全校行政差旅费和邮电费;组织安排节假日及全校性活动期间机关干部值班,安排每周全校性会议及活动日程表;做好本单位的计生、档案、保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治理和离退休人员等工作;完成上级组织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