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主页管理与维护规程

2016/03/06 14次浏览 分类:规章制度

校办主页是对外交流和发布信息的重要窗口,是展示校办服务绩效和外界了解校办工作的互动平台。主页栏目主要包括:学校领导、机构设置、规章制度、服务指南、综合信息、电子公文、校长信箱等。校办主页管理与维护必须遵循以下规定:
一、基本原则
1.时效性。及时更新网页内容,及时提供网上办事服务。
2.准确性。发布的信息必须经过批准,保证准确无误。
3.安全性。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确保系统安全。
4.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校办主页管理和维护。
二、工作流程
1.信息收集。有关工作人员要及时收集与主页栏目相关的活动或事件资料,尽可能做到图文并茂。
2.信息审批。主页上发布的所有内容,必须经办公室负责人审核批准后才能上传。综合信息栏内的统计公报、学校年报、校情简报、大事记等相关内容,应在领导审核签批后即时上网。上传重要文件、规章制度、行政公报等栏目的相关内容,必须尊重原文,不得擅自篡改或删减。
3.信息上传。上传主页内容或图文时,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校办主页后台管理系统。进入后台管理系统后,按内容所属栏目分类添加。如工作人员的变更,登陆密码必须及时变更。
4.信息更正。如果主页被恶意破坏或其他原因出现不宜上网的内容,应立即做好备份(供查找原因)并删除或修改,同时立即向办公室负责人汇报和说明情况。

5.数据库压缩与修复。为提高校办主页数据库的运行性能,至少每月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压缩、修复一次数据库。